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出国培训教师汇报交流会

     

 

 

 

 

 

 

 
   
 

   

 

 

     3月4日,外国语学院在西区教三楼举办出国培训教师汇报交流会。副校长王尚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沈湘副院长主持,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2008年6月,外国语学院刘红艳、杨增成两位教师被选拔为访问学者,到澳大利亚弗林德思大学进行为期4个月的交流和学习;2009年2月,唐义均、张艳华和王红莉作为外国语学院学科带头人,随学校培训团赴加拿大学习交流。五位教师在交流期间都表现出色,带回了各自的收获和心得,在本次大会上与学院全体教师分享交流。刘红艳和杨增成在会上就访问期间研究课题,弗林德思大学教学资源、教学管理进行了详细汇报和认真分析,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赴加拿大学习的三位老师则围绕在加拿大所走访的十所院校的学科建设、课堂教学及管理模式给大家进行了介绍和讲解,并与我校及我院的具体情况进行了对比。五位老师都非常感谢学校给予的机会,一致认为境外学习交流不但提高了教师的专业技能,更能让大家走出去学习国际先进的教学理念,也更好地了解我们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同时也希望学校能为更多的教师提供机会。

 

    王尚忠副校长最后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出国教师在访问期间所做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以此为出发点,对外国语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建议。王尚忠同志指出,外国语学院要在工商大学发展的关键时期,抓住契机,形成活力,善于调查研究分析,学习国内、国际先进教学理念,明确自身工作目标,团结一致,积极进取,坚定不移地创建学院特色,谋求学院发展,使外国语学院的学科建设、教学管理等各项工作更进一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