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老干部会议专题通报近期工作情况

  

摄影:尤明辉

     根据《北京工商大学老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的要求,3月4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同志向老干部通报近期学校各项工作情况。

     会上首先介绍了2008年我校各方面的工作:全校上上下下、齐心协力为北京奥运会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积极参与了上级组织的各种活动,全校师生员工主动捐款50多万元,党员自愿交纳特殊党费58万余元;为充分发挥学科优势、资源优势,学校对学科院系进行了调整,由原来的17个院系调整为10个;科研工作也取得了很大进展;在和谐校园建设中,加强了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召开了双代会,下设教学科学委员会、民主管理委员会,更加广泛听取和征求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的意见;以及在党的建设共六个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绩。

     会议还通报了2009年学校的工作安排和思路:一是积极开展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实践活动;二是加强党建工作,开好我校第一次党的代表大会;这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学校党建发展史上、在学校发展史上都具有非常重要意义;三是以质量工程为中心,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四是落实科研工作会议精神,提高科研和学术水平;五是做好学生工作;六是做好组织、人事工作;七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八是强化管理,提高效率和水平;九是做好建校60周年的筹备工作;十是做好党务的评选工作,以及做好中层干部的新一轮聘任工作等。

     通报重点强调了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开展好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实践活动;乘2009全国两会的东风,把中共北京工商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圆满开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总结经验,描绘未来发展蓝图,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再创辉煌。

     离休干部、原校级领导、退休正教授、离退休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市劳模共90余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