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09年档案工作会议

  

摄影:尤明辉

    3月3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综合楼三层报告厅召开了2009年档案工作会议。全校各部门主管档案工作负责人和兼职档案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孙宝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档案馆馆长林建龙主持。

    会上,档案馆长林建龙介绍了学校档案工作的基本情况,总结了2008年学校档案工作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09年学校档案工作规划。宋煜汇报了学校数字档案馆的建设情况,布置了《北京工商大学年鉴》2008卷的组稿工作。

    2008年学校档案馆围绕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服务,制定颁布了新的《北京工商大学档案管理办法》,编纂出版了《北京工商大学年鉴》2006、2007卷,并加强了与有关院校档案馆的联系。2009年学校档案工作的重点是落实《北京工商大学档案管理办法》,努力提高档案收缴的数量和质量,加快建设数字档案馆平台建设。

    副校长孙宝国充分肯定了2008年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各部门兼职档案员和分管档案工作的负责人为学校档案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档案基础工作有了较大进步,具备了成立档案馆的条件,学校领导对档案工作非常重视,适时成立了档案馆,对大家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档案馆和各部门从事档案工作的人员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本着对历史负责,对学校负责的态度,诚实可信和默默无闻地把学校的档案工作做好,健全档案工作制度,明确各类档案的归档范围,加快档案工作信息化步伐,充分利用档案信息,做好档案的编研工作,做好《北京工商大学年鉴》2008卷的编纂工作,确保学校档案材料的真实完整和经得起时间历史的考验。

    最后,林建龙馆长宣读了获得学校2008年度档案工作先进个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