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系列学术讲座为研究生成长助力

     按照研究生部2009学年教学改革安排,2月23日至27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学院教授举办了四场学术前沿专题讲座,全院研究生200多人次聆听了讲座。

     23日上午,学院院长刘载文教授作了题为“现代控制检测现状与发展趋势”的主题讲座。刘载文教授从他目前所从事的污水检测研究开始,结合我国现代检测技术的发展,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我国检测技术的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学术气氛浓厚,现场反映良好。

     26日上午,学院刘宏志教授作了题为“信息化工程监理”的报告。报告介绍了一个相对比较全新的领域——信息工程监理,介绍了在IT领域的工程监理的产生、现状以及发展趋势,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

     26日下午,学院韩力群教授作了题为“生命系统建模与仿真”的学术报告。报告以我国虚拟可视人的研究为背景,结合仿真生态鱼的研究现状,讲述了我国在生命系统建模与仿真方面的研究进展,以及该研究在科研、教学、医疗等方面的应用价值。

     27日上午,学院赵守香副教授作了题为“从垃圾短信看信息价值”的讲座。讲座以目前泛滥的垃圾短信为背景,各种广告短信无孔不入的现状,讲述了在知识爆炸的信息社会,如何进行信息过滤,提取有价值的信息。

     通过开展学术前沿系列讲座,进一步激发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的科研兴趣和热情,为同学们进一步的深入学习提供了积极的帮助,使同学们进一步确立学习方向,了解了社会需求,同时也进一步指导了学生的研究方法。今后学院将开展各类学术及科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