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化工学院系列学术前沿讲座激发研究生科研热情

 

 

图片提供: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按照研究生部的安排,化工学院继2月23日上午,孙家跃教授做了题为“稀土固体发光材料化学”的精彩讲座后,2月26日和27日,又举办了三场学术前沿专题讲座,全院研究生200多人次聆听了这些讲座。

  26日上午,钱枫教授作了题为“节能减排和碳排放问题”的主题讲座。钱枫教授介绍了碳在自然界中的作用、存在的方式,人类活动碳排放的发展趋势及影响。钱枫教授刚刚随我校学科带头人赴加拿大培训归来,讲座最后应学生要求,介绍了加拿大著名高校的学科设置特色、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国际影响力的建设等先进经验及加拿大气候、环境、印象。师生互动良好,现场气氛热烈。

  26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郭顺堂教授作了题为“我国大豆产品分离及功效研究”的讲座。介绍了大豆蛋白组成、分离及其功效研究。郭顺堂教授的讲座内容新颖、理论性强,吸引来众多同学参与。

  27日上午董银卯教授作了题为“植物药妆研究”的主题讲座。董银卯教授首先从自身的科研经验出发,介绍了科研的基本方法;接着对中药在化妆品中的应用做了深入浅出的论述,精彩的讲解博得了同学的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沟通与交流。

  通过开展学术前沿系列讲座,进一步激发了化工学院研究生的科研兴趣和热情,为同学们进一步的深入学习提供了积极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