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完成2009年度国家旅游局科研项目申报

 

    近日,我校圆满完成2009年度国家旅游局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截至4月3日17时,我校共申请该类课题10项,他们分别是:徐丹丹老师申请的“金融危机背景下旅游企业投融资策略研究”;王敬武老师申请的“旅游基础理论的基本概念、基本规律和理论架构的研究”;刘勇老师申请的“基于消费价值观的中国旅游消费者分群范式及旅游地选择研究”;冯俊老师申请的“基于加盟者视觉的我国旅游企业特许关系研究”;侯晓丽老师申请的“生态脆弱地区旅游扶贫功能优化与社区发展战略研究”;刘晓芬老师申请的“旅游管理专业实践教学研究”;彭艳君老师申请的“顾客参与对服务失误归因及行为意向影响研究——以随团游和自助游为比较研究”;崔学刚老师申请的“金融危机背景下旅游企业投融资策略研究”;韩忠明老师申请的“语义旅游信息抽取及在分类中的应用研究”;韩立群老师申请的“基于人工社会方法的中国旅游市场建模与仿真研究”及薛红老师申请的“旅游市场预测技术研究”。

 

    国家旅游局科研项目以推动建设世界旅游强国为目标,以旅游产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重点,注重跨学科综合研究,突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为国家旅游局的重大决策和重点工作提供智力支持。我校今年申报的2009年度国家旅游局科研项目是我校首次申报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