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化妆品技术专家T. Joseph Lin博士到我校作报告

    应我校应用生物教研组及轻工技术研究会的邀请,国际著名化妆品技术专家T. Joseph Lin博士于4月3日到我校作了关于国际化妆品前沿技术及趋势等内容的报告。

 

    T. Joseph Lin博士在讲座中介绍了当今金融危机中美国的现状;向我们阐述了环保、能源节省等问题也是化妆品行业日趋关注的问题;以及他发明的目前已应用于世界众多化妆品公司的低能乳化方法,解决了诸多化妆品公司的能源浪费问题。此外,T. Joseph Lin博士在演讲中鼓励大家要在逆境中要勇于承担、要敢于突破瓶颈、为了成功要多付出努力。校外大约30家化妆品科技企业、化妆品行业管理、服务机构等单位的中高层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也参加了讲座,并与他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何聪芬教授主持进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并向T. Joseph Lin博士介绍我校及植物资源研究与开发重点实验室。

 


附:T. Joseph Lin 博士简介

 

     T. Joseph Lin 博士是国际著名化妆品技术专家,于加州大学(柏克来)毕业后,曾在密西根州 Beauty Counselors 公司、费城的罗门哈斯 Rohm & Haas 公司以及加州好莱坞的Max Factor 等公司工作,曾任 Max Factor 研究所的乳化研究室主任,并曾担任宝洁、欧莱雅、高丝等十几家国际著名化妆品企业的高级顾问。

 

    他是美国化妆品化学师学会 (SCC) 的荣誉会员,曾经在 SCC 、国际化妆品化学师学会 (IFSCC) 以及日本化妆品技术学会(SCCJ)发表了50多篇技术论文,获奖多次。他开发的低能乳化法LEE(Low-Energy Emulsification —— LEE) 是非常实用又节省能源的乳化方法,被世界上许多化妆品公司所采用。2001年12月,林博士获得美国SCC学会的最高荣誉——戴那伐尔奖( Maison G. deNavarre Medal Award ),此最高荣誉奖已有60年的历史,林博士是第一位获奖的亚裔。

 

    从2004年开始,他开始为著名的Cosmetics & Toilertries 杂志中文版(C&T China 即《化妆品和盥洗用品》)撰写专栏,取名“国际展望”,旨在把国际最新的行业趋势和发展动态介绍给中国。到现在已经发表了二十几篇文章。并曾多次在国际国内著名化妆品会议上做精彩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