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化工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家访

    4月3日上午,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猛、辅导员陈希与学生处副处长徐红京、资助中心石淑艳一行四人来到本院一名北京籍学生家中进行家访,详细了解、察看该生家庭经济状况。

 

    按照学校学生资助工作计划,本学期开学以来根据教育部《关于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指导性意见》,化工学院组织所属学生班级认定工作小组,对本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份进行认真的复查,在审核《学生家庭经济情况证明》的基础上,重点考察学生在校实际经济状况,对已经进入经济困难学生名库的进行复查;对未在名库中而实际困难的学生进行补充;对已经进入名库而实际并不困难的进行更正。为了更准确的掌握真实情况,在复查工作中特别安排了适量的家访活动。

 

    化工学院领导要求辅导员、班主任认真做好组织动员工作,深入细致、客观公正,注重学生评议意见,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工作质量,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