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首个研究生学术社团成立

 

 

摄影:梁新雨

 

    4月1日,我校首个研究生学术团队----轻工技术研究会在阜成路校区成立。谢志华副校长应邀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会上,谢志华副校长与何明珂主任为研究会揭牌,谢志华同志还为轻工技术研究会亲笔题写了会名并为董银卯教授与何聪芬教授颁发了导师聘书。校团委副书记吴智鹏宣读了《关于北京工商大学轻工技术研究会成立的批复》。

 

    轻工技术研究会会长王海涛(07研生物工程专业)介绍了研究会章程及主要工作内容。轻工技术研究会的工作目标是“树立形象、打造品牌、扩大影响”。力争在我校生物、应化、环境、食品四大轻工专业的统筹规划下,以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为契机,将轻工技术研究会做精做强。研究会本着“求实创新,以轻工技术研究会为依托,打造研究生科技学术品牌”的理念,活动主要分为博、学、研、萃四大部分,将分别举办“学术名家讲坛”、“校内外研究生交流平台”、“企业家论坛”、“研究生创新实践平台”等系列活动,组织我校研究生参与实践活动。

 

    我校校友、北京丽倍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长陶庆先生,应用生物科技团队的带头人董银卯教授以及北京宏丽源有限责任公司为研究会赠送启动资金。陶庆先生作为赞助企业代表发言,祝贺研究会成立,介绍了公司和学校的合作情况,表达了愿意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愿望,他鼓励研究生以轻工技术研究会为平台,加强技术应用和推广方面的活动。

 

    谢志华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学生社团具有很重要的作用,它是联系老师与学生的平台、联系社会与学校的平台、联系学校与企业的平台和联系有共同研究志向同学的平台的统一。研究会的成立有助于培养我校研究生的自我学习和自我组织能力,提高应用创新能力。他还把自己在研究生期间发起社团的经历与参会同学分享,鼓励同学们要走到轻工事业的前沿,提高专业感悟能力,真正做到从理论中走到实践,再通过实践总结精炼理论。

 

    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副书记熊慧,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董银卯、何聪芬教授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