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召开第三次学科建设会议

 

    继3月9日、3月25日经济学院召开两次学科建设工作会议之后,4月1日,经济学院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这是落实学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经济学院召开的第三次学科建设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院长杨德勇主持,党总支副书记马韬光老师、各学科负责人和系主任参加了会议。

 

    杨德勇院长主要对经济学院学科建设发展规划的制定、研究生培养问题的建议、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的调研、关于学科建设工作的管理和学科建设信息通报制度的建立等十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逐项说明,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研讨。杨德勇指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目的是要解决学院发展中的问题,特别是学科、专业建设制约学院发展的关键问题。发展规划的制订,要加强调研工作,除了校内座谈,还要走出校门,开展社会层面的调查研究工作,要结合社会用人单位对学生培养质量的反馈,以及学习相关院校同学科、同专业的好的经验和做法。

 

    会议还就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和专门史的学科建设发展规划制定原则;2009年专项申报;学科建设经费使用情况;确认第一批资助“博士文库”和“学术前沿文库”的人员名单;安排各学科到实际用人单位和先进学校调研;建立学科建设信息通报制度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并形成相关制度草案。

 

    本次会议充分体现了经济学院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与学院学科建设具体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学习实践活动解决学院学科建设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促进学院学科建设更快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