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培训检测公车确保学校交通安全

 

 


摄影:陶伟

 

    为了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北京工商大学2009年安全稳定工作方案》,确保“大事不出,小事减少,管理严格,秩序良好”的工作目标,提升学校非职业司机的安全意识,4月1日上午,学校交通安全委员会组织保卫处、学校办公室、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处和海淀交通支队联合对学校驾驶公车的非职业司机进行安全培训并对所驾驶的八辆公车进行安全检测。

 

    保卫处处长顿劲松同志在车辆安检之前对司机进行了培训,他强调本次非职业司机安全培训的意义,号召大家要以学习科学发展观为契机,提高安全稳定意识和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自觉性,提醒司机要文明驾车、杜绝酒后驾车,坚决不开霸王车;提醒司机要做好车辆维护工作,要及时保修、保养,保证车况良好。培训后,保卫处为司机发放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和驾驶员驾车安全提示等资料。

 

    检查组由运输服务中心么品强、吴金庆、杜斌及学校办公室司机宋宝刚组成,他们与海淀交通支队李希宝警官一道按照海淀区交通支队的检查要求,对车辆的车况认真检查,详细登记,并对存在的问题现场解释。经过检查,所有车辆整体车况良好,车辆发动机系统运转正常且外围比较清洁,车辆的油路、电路系统正常,车辆后备箱备用轮胎气压正常、灭火器具备且均未过期;车厢及后备箱内没有易燃、易爆和腐蚀物品。检查组还对某些车辆提出了意见,如更换汽车轮胎、增加轮胎气压、更换车灯灯泡等。

 

    对学校公车司机培训和对公车进行定期分季度检测已经形成制度,并将要继续进行。今年上半年,交通安全委员会还将对职业驾驶员进行安全法规的培训,并对校办公车和交通运输中心的车辆分期进行安全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