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会议

 

                       摄影:尤明辉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北京市贯彻〈关于坚决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的通知〉的实施意见》的指示精神,推动我校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的深入开展,4月1日上午,学校“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综合楼二层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孙宝国副校长主持,全校各单位、各部门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外事办公室罗朝能主任首先传达了2009年北京市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和北京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北京市副市长吉林同志在北京市外事暨港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会议精神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讲解。然后罗主任根据北京市2009年外事工作部署,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介绍了2009年我校外事工作的重点。他强调,今后学校外事工作的重点和目标是优化审批程序,为人才培养、人才强教、学科建设和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服务。

 

    随后,孙宝国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我校过去几年外事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两办规定”,突出工作重点,狠抓任务落实,坚决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行为。严禁党政干部把因公出国(境)当作福利待遇,巧立名目变相公款出国(境)旅游;严格控制因公出国(境)团组和人员数量增长过快,且集中于少数热点国家和地区;对缺少实质内容的一般性考察、访问、培训等出国申请要进行严格审查,强化任务审批管理。强调,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执行有关制度,严格遵守外事纪律,严格控制经费支出,杜绝各类公款出国(境)旅游活动。

 

    孙副校长还对国际合作交流学生项目提出了“稳定规模、提高层次”的工作要求,强调国际合作项目要立足重点学校、重点合作,提出了与国外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的新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