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春季第三场大型毕业生双选会

 

   

   3月31日上午阳光明媚,北京工商大学阜成路东区操场熙熙攘攘,场面热烈,我校面对09届毕业生的春季第三场大型双选会在这里举办。来自各行各业的200家用人单位应邀来到双选会现场,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了3700个职位,双选会规模达到我校历史之最。我校近三千名应届毕业生积极参加面试、投递简历并参加就业咨询,现场火爆。校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副校长谢志华、副校长李朝鲜等校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各部门齐心协力促就业

 

    由于此次双选会规模庞大,学校给予了高度重视。多位校领导到现场指导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同志亲自指导了双选会的重要环节。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牵头组织,宣传部、保卫处、后勤全力参与,给予大力支持。

 

    双选会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辅导员和班主任现场为学生指点迷津;很多学院的教研室主任、专业指导老师也来到现场,帮学生出谋划策。各学院派出的志愿者同学身披绶带为用人单位和应聘的同学送上微笑服务。大家齐心协力为09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奉献一份力量。

 

 

 

双选会“历史之最”

 


    此次双选会活动筹备历时一个半月,是自去年十月份以来,我校为09届应届毕业生奉献的第六场大型招聘会。上学期,我校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于08年11月份为09届毕业生先后组织了两场大型双选会;于08年12月份举办了一场亦庄开发区高新技术企业进校园招聘会。本学期伊始,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于3月3日举办了春季第一场大型双选会;在校友会的支持下于3月18日举办了校友企业进校园双选会。历次双选会均邀请了大批用人单位参加,为我校应届毕业生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

 

    此次双选会200家用人单位参展提供3700个职位,在我校近六十年历史上尚属首次。参加此次双选会的用人单位中,有的是长期合作的关系单位,有的是我校主动出击邀请来的单位,更多的是肯定我校的社会声誉慕名而来的单位。充分体现了我校全员动员促进就业达到了阶段性效果。

 

 

资深就业指导专家现场接受咨询

 


    双选会现场,“就业咨询台”前挤满了学生。北京高校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我校心理素质中心教授林永和老师、学生处处长吕素香老师和几位学院的副书记在为同学们亲切地答疑解惑。林老师是资深的就业指导、职业生涯辅导专家,具有很高知名度。林老师不辞劳苦,耐心地解答着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此次双选会中安排层次较高的现场就业咨询成为一大亮点。

 

 

分会场面试,用人单位出奇招

 

    按照一般经验,参加双选会的用人单位一般都是“现场收简历、回去翻简历、过后全忘记”,由于双选会现场人流量太大,往往很难选中心仪的应聘者,但本次双选会上,花旗银行和北京达内金桥科技有限公司就采用了“分会场面试”的方案,保证招聘的数量和质量。

 

    花旗银行人力资源部门对此次双选会充分重视,派出了强大的阵容。由北方区人力资源部经理带队、由8名资深部门主管参加的面试队伍称得上本次双选会之最。为提高效率,第一时间获得准确求职者信息,他们在双选会主会场之外,在耕耘楼招聘室开辟了分会场,现场对求职者进行分组面试考核。在现场主持招聘的刘芬经理表示,花旗银行曾经录用过北京工商大学的毕业生,这些员工表现都很优秀,正是基于此,本次招聘活动得到了上级的高度重视,决定在我校重点招聘英才,因此才提出了“分会场”的方案。

 

 

    作为传统的大型活动,双选会作为我校为毕业生提供的主要就业推介手段,为每届毕业生于每年秋季、春季各举办一届。然而面对09届毕业生,为了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就业难”的严峻形势,我校高度重视,打破常规,积极开展工作开拓就业市场,通过各种途径吸引用人机会,累计举办六场大型双选会。同时加强了招聘信息发布力度,提供更多的机会给毕业生,帮助他们找到理想的工作。


 

摄影/尤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