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卢思锋副书记为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3月29日,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以《为什么要科学发展》为题,为商学院分党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卢思锋副书记以北京筹办奥运会中环境的改善引入对科学发展观的解读,他通过对基本国情、校情的讲述,用生动的案例,翔实的数据讲解了全面协调可持续,统筹兼顾。他幽默风趣的语言,吸引了在座入党积极分子。通过此次党课,同学们对科学发展观,是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总结我国发展实践,借鉴国外发展经验,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提出有了深刻的认识;对进入新世纪新阶段,我国发展呈现的一系列新阶段的特征有了深刻的了解;对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有了进一步的理解。短短一个半小时的课程让同学意犹未尽,很多同学在课后反应,这样的党课不仅有意思还学到了很多知识。

 

    党校商学院分校还邀请了社科部陈凤芝副教授为同学们上党课,她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题,讲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意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要措施;她着重对同学们讲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陈凤芝的讲述使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有了系统的讲解。

 

    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商学院党校副校长顾红老师对入党积极分子细致地讲述了党员发展程序,使同学们对入党的程序以及要求有了系统的了解。此外,党校商学院分校还为入党积极分子播放了《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大国崛起》3集影像资料,多媒体的教学使同学们对党的认识有了生动的理解。

 

    党校商学院分校下一阶段会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就党校中的所学进行深入的讨论,并进行演讲比赛,让同学们对党的理论知识有进一步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