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李朝鲜副校长参加经济学院产业经济博士沙龙

 

2009328日下午,经济学院举办首届产业经济学博士沙龙——实验经济学现状与发展趋势研讨会,研讨会主题有三个:(1)各位博士的研究成果交流;(2)产业经济学学术前沿理论;(3)实验经济学的现状及其发展趋势。中央财经大学文科实验中心常务副主任周卫中副教授、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中越教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曹显兵教授、文科实验中心卢奇教授、经济学院的洪涛教授,龚晓菊、李丽、刘晓雪副教授,许评博士、《中国市场》杂志社邓长华主任记者、张小玲记者,以及研究生共15人参加了沙龙。沙龙研讨会由洪涛教授主持。

 

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李朝鲜教授应邀参加沙龙活动并做发言,他认为,产业经济学是我校历史最悠久、力量最强的学科,具有应用性较强的特点,这些年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北京工商大学在现有20-30门实验课的基础上,可以探索建设具有北京工商特色的实验经济学,从而走在全国的前列。“实验经济学——专业实验课——专业实践——专业实习”可以成为一个有机的体系,在一些成熟的实验专业基础上,可以建设实验经济学。在研讨会上,洪涛教授倡导建设流通产业实验经济学,并提出了相应的构想。李朝鲜副校长认为,博士沙龙这种形式很好,以后可以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