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林永和教授详谈“以创业带动就业”

    3月25日,在我校多功能厅A报告厅,青年创业夜校第三讲正式开讲。第三讲的主讲人是我校硕士生导师、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林永和教授。此次授课的主题是“以创业带动就业”。林永和教授围绕以下五个专题进行了详细讲解:第一,大学生创新思维;第二,大学生创业准备;第四,大学生自主创业;第五,大学生创业实例。

 

    林永和教授告诉学员们:在现在,甚至在今后的一定时期内,我国的就业形势都是十分严峻的。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自主创业就显得尤为重要。国家已经为大学生自主创业创造了许多有利条件,例如:加强创业教育;实施创业优惠政策;建立创业孵化基地;拓宽融资渠道;大学生创业基本要求……这对大学生自主创业都是非常有利的。每年都有很多大学生,在政策的扶植下,自主创业,开辟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他还指出:如今,虽然有政策的支持,但大学生自主创业成功率仍是很低的。大学生在创业时,应该考虑到创业项目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可盈利性和可持续性。在平时,大学生们还要以标新立异法、智力激励法、直觉反应法、思维联动法和提问探索法训练自己的思维发散性,因为,只有敢想,才能开创出新的天地。

 

    最后,林永和教授告诉大家“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大学生应该敢于,并且善于借助社会机构、发掘校友资源、充分利用创业计划大赛……通过实践检验自己、提高创业就业成功率!

 

    只有想到,才会做到。相信,创业青年夜校的许多学员都跟我一样,会在今后的就业创业之路上,身体力行林永和教授的理论。敢于想象,充分发挥潜能,在360行中,甚至在360行外,成功地开辟出属于自己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