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汪苹教授与我校师生共读“两会”

 

 

   摄影:尤明辉

 

    3月26日下午,由我校党委宣传部主办,化工学院和研究生部承办的“解读两会精神 畅谈科学发展——师生与‘两会’代表面对面”系列报告会第二场报告在阜成路校区如期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汪苹受邀讲座,就全国“两会”的基本制度,并结合参加历届全国政治协商会议的亲身经历与参会近130名师生进行了交流。报告会由宣传部长刁晶辉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了报告会。

 

    汪苹教授回顾了建国之后我国政治协商会议制度的演变历程、介绍了全国政协委员的构成和产生、政协的届别、机制等内容,并分别就历届全国两会焦点问题,如义务教育法、物权法、大部制、金融危机等问题,根据自身参与的真实经历和体会进行了介绍。汪苹教授长期从事水污染控制研究成果颇丰,在报告中,她结合自身所研究领域特点,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我国生态环境所面临的问题及产生的原因,并就自己在历届政协会议上提出的风能入电网、率先在工业领域实现绿色GDP、完善环境影响评价制度、推迟南水北调工程、适当放宽人口政策等提案建议与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汪苹教授言语平和且不乏幽默,使整场报告会氛围轻松活跃,受到与会师生的好评。

 

    报告中,汪教授多次表示愿意耐心倾听高校师生的呼声,并希望学校能够以此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明确办学定位和发展思路,促进学校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