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谭校长与院系行政负责人座谈,强调“形成主导价值观,实现两个转变”

 

摄影/尤明辉

    3月25日,校长谭向勇在阜成路校区主持召开了院系行政负责人座谈会。为了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谭校长首先强调,学校要发展要进步,必须建立起主导的价值观,以核心价值观塑造学校的行为。

 

    校长在座谈会上指出,学校要走上科学发展的道路,必须实现两大转变:一是从根本上实现从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转变;二是运行机制实现从现行模式到现代大学管理模式的转变。要加强学科建设,使学校的优势学科更突出,人才培养更规范,科研实力更雄厚,校园环境更文明。实现从现行模式到现代大学管理模式的转变,就必须建立自己的核心价值观,以核心价值观塑造学校的行为。建立学校核心价值观就是让每位教职员工明确什么是正确的,有利于学校发展;什么是不正确的,不利于学校的发展。将个人行为与学校行为统一起来,把制度规范与行为规范相结合,把外在约束与内在约束相结合。

 

    校长希望院系行政负责人,切实负起责任,扎实推进工作,不断增强统筹兼顾的能力,增强开拓创新的能力,增强知人善任的能力,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维护稳定的能力,增强宣传和与媒体沟通的能力;以具体工作为抓手,规范院系工作程序,不断取得进步。

 

    校长详细询问了各学院在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就相关问题与院系行政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院系行政负责人杨有红、杨德勇、李仁玉、刘载文、田媛、许国志、沈毅、杨怀恩、刘嘉禄、张晓堂、严旭阳等同志和校办主任吉涛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