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团委召开学生艺术团建设工作研讨会

 

    为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更好地发挥学生艺术团的作用,搞好艺术团的建设,校团委于3月23日上午10:00在阜成路校区三层东会议室召开了学生艺术团建设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卢思锋副书记非常重视学生艺术团工作,出席研讨会并讲话。学生处处长吕素香、校学生管乐团指导老师,解放军军乐团纪占茂、姜永强;校合唱团指导老师姜华;校学生舞蹈团指导老师王凌燕;团委负责艺术社团管理的唐倩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团委书记吕良主持会议。

 

    我校艺术团建设持续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去年开始08级首批特长生入校,校园文化建设专项开始启动,已添置了部分乐器设备、服装等装备,邀请了解放军军乐团老师指导管乐团训练。各艺术团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平时训练刻苦,在元旦联欢会成功演出作品,受到好评。

 

    召开此次艺术团建设工作研讨会,主要就艺术团下一步发展,包括队伍组建,特长生作用发挥,团员的训练与管理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各位指导老师首先介绍了艺术团目前基本情况,包括人员、场地、设备等,特别对艺术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与意见。大家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并就“五四”、“十一”、校庆等重大纪念活动的演出进行了初步探讨。

 

    卢思锋副书记最后讲话。卢思锋副书记肯定了学校学生艺术团在过去取得的成绩,主要对今后的建设发展提出要求:1、加强艺术团自身建设和制度保障;2、明确艺术团的定位和作用,艺术团是学校着力建设的学生社团;3、给予政策保障,制定特长生管理办法及非特长生管理相关规定;4、给予条件保障,在排练场所、经费等方面给予支持;5、领导要到位,团员保证出勤率;6、重视艺术教育教书育人的作用,促进同学们素质素养的提高;7、创造更多的演出机会,加强校内演出和校外交流。

 

    按照卢思锋副书记指示,着眼于今后几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我校特点,团委将探索并加快我校学生艺术团的规范建设与发展,争取形成品牌和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