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教育考试院200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摄影:梁新雨

 

    3月20日上午,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在我校阜成路校区召开了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座谈会。我校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校长谢志华出席了会议并致欢迎辞,会议由北京教育考试院研招办马超培主任主持。

 

    教育考试院研招办副主任吴文卒同志首先通报2009年北京市硕士生入学考试初试情况,吴主任还就各学科报名情况、各学科的考生考试成绩分布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7所自主划线高校的研招办负责人就2009年的复试方案、复试进程及复试经验做了介绍。董竹娟同志就我校的研究生报名、初试成绩分析、复试安排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其它高校院校就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工作安排及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会上,大家还就2009年教育部新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招生计划的实施以及这类硕士生的调剂、复试、录取和培养进行热烈讨论。

 

    马超培强调各校在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过程中一定要认真贯彻教育部的文件精神,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科学选拔、择优录取;要坚持实行监督制度和巡视制度,坚持实行信息公布制度和复试制度,促进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加快硕士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和完善。

 

    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3所招生单位的研究生招生负责同志,我校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董竹娟、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