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全国高校2009微软创新之旅即将登陆我校

    全国高校2009微软创新之旅首站将于3月24日在我校登陆,此次活动由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校团委、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共同主办,北京工商大学微软创新实验室承办的一次大型学术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着眼于全球金融风暴的背景,高校毕业生面临巨大就业压力这一现状。以企业与高校合办的方式,在校园内开展与学校师生的交流,旨在寻找高校(人才供应单位)与企业(人才需求方)的切合点,为人才的供需提供更好的更适合培养计划,达到企业与高校的双赢。

 

    本次活动共分三个部分:一、微软代表与北京工商大学微软创新实验室学生进行学术交流。二、微软代表将围绕“创新人才与职业发展”这一主题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老师进行交流,讨论如何保持课程同业界发展趋势及人才技能需求接轨,通过教学资源共享、课程共建以及实验环境建设等方式,为我校教学科研带来创新动力。三、微软代表将于24日晚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A报告厅做“创新之旅”讲座。今年“创新之旅”的主要内容包括“云时代”的个人计算,软件加服务,用户体验的变革等,同时面对大学生就业压力问题带来了 “微软价值观”与职业生涯规划,“创新人才培养计划”, 微软学生“职业发展助力”计划,微软及微软合作伙伴工作机会或实习等内容。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帮助同学们了解当前最新技术发展趋势,更是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帮助学生明确自身定位,促进专业技能提升和职业素质培养,更好地应对未来的职业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