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教务处召开新学期工作动员暨教务管理工作研讨会

   2月20日上午,教务处在良乡校区召开新学期工作动员暨教务管理工作研讨会。

     周莉、祝钧、孔凡航三位副处长分别就做好新学期的常规性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动员,并进行了周密的安排。他们提出了如下的工作重点和要求:第一,确保教学和管理的各个环节平稳、顺畅地运行,是2008—2009学年春季学期教务工作的重中之重。由于上学期学校进行了院系调整,给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新学期伊始,一定要做到“三个第一,四项落实,”教学督导专家和教务处全体人员要到良乡校区和阜成路校区进行听课和巡视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第二,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质量工程对于我校搞好学校发展、凝聚办学特色、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在新学期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继续深化质量工程,提高工作效率,切实搞好我校的教学管理工作。

    接下来,教务处全体老师就本学期的工作要点展开了民主气氛浓郁的热烈讨论,尤其是重点探讨了院系调整后遇到的新情况给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带来的各种问题。大家认为,要保证教学管理工作的平稳运转,需要在课程执行计划、排课、成绩管理、学籍管理、教学监督与评价等诸方面进行大幅度的调整,因此需要尽快明确、落实各院系内部的组织结构及管理规则,尽快搞好工作的对接。在研讨过程中,大家畅所欲言,献言献策,为搞好教学管理工作提出了很多具体问题的解决方案。

    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在新的学期一定要忠于职守,尽职尽责,继续保持教务处这个学习型团队的先进性,使我校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