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参与消费者维权普法宣传活动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是广大消费者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节日,在良乡华冠购物中心门口,一场热热闹闹的宣传活动吸引了许多人的眼球,其中一支大学生宣传队伍,一直在不知疲倦的就维权、辨识真假商品为消费者提供法律咨询,引起市民的极大关注。这支队伍就是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普法宣传队,他们利用周末课余时间,发挥所长,参与到房山消协举办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中来。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红盾护农消费与发展并荣,家电下乡质量与服务并重”。在房山区工商局的协助下,志愿者们通过向附近社区民众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简单的法律咨询,得到了在场市民的热烈欢迎和支持,他们纷纷加入进来,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活动围绕中国消费者协会2009年主题“消费与发展”,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向公众发放《科学消费伴我成长手册》《食品安全知识手册》《房山报》《食品安全报(3·15特刊)》等资料,用贴近我们生活的法律、法规知识,指导市民用严谨的思维分析侵权案例,并学会运用法律知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知识产权,从而进一步提高维权意识、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志愿者们为这次做了充分的准备,事先学习和了解了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内容,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将专业的法律术语通俗化,耐心细致地解释和回答到场市民的各种问题。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很多市民当即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对消费者权益的维护有了更加理性和真切的认识。

 

    志愿者们表示,此次活动在一个月前便开始策划和联系,旨在给大众带去了法律的气息,增加了市民们的法律知识,以及消费者权利保护意识,教会了居民如何运用法律传递微笑,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而今天的实践确实起到了很好的普法效果,以小促大,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了力量。大家都觉得很高兴,以后会继续组织和参与这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