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刘利民同志讲话

 

 

 

 

张来芬同志讲话

 

 

 

孙尧东同志做动员报告

 

 

 

 

谭向勇同志做辅导报告

 

 

 

 

张德玉同志主持会议

 

 

 

摄影:尤明辉

 

 

 

314日上午,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在良乡校区文体馆隆重举行,以“转变思想观念,明确办学定位,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为主题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正式启动。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利民同志,北京市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检查组第20小组组长张来芬同志出席并讲话;党委书记、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孙尧东同志作动员报告(全文另发)。动员大会结束后,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校长谭向勇同志为与会同志作了首场辅导报告(全文另发)。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利民,北京市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检查组第20小组组长张来芬,副组长邓峰,组员马景娜、王朋信、魏凯,北京市教委办公室主任张永凯,北京市教工委联络员毕孔彰,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王尚忠、张耘,全体在职教职工党员,中层干部、学生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等20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同志主持。

 

 

孙尧东同志在动员讲话中全面阐述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他强调,学习实践活动要围绕一个总要求,就是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要明确三个着力点,即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和完善有利于学校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提高领导学校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社会和谐的能力。要着重把握好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的四个主要原则。

 

 

孙尧东同志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切实加强对学习实践活动的领导和分类指导,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落实责任,组织上提供保障,结合学校中心工作,把学习实践活动当作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统筹兼顾,合理安排,以学习实践活动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以各项工作的新成果衡量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真正做到学习实践活动和当前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全体党员同志都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实施方案上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把建设“办学特色鲜明、竞争优势明显的多科性、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具体化为清晰的思路、科学的方法和强烈的责任,在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过程中实现我们的理想。

 

 

  张来芬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学习实践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并结合高校实际对学校学习实践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增强搞好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正确把握学习实践活动的主要原则、目标和任务;三是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求真务实,确保实效。她还就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出具体要求:要解放思想,用科学发展观凝聚共识;要紧密联系实际,突出实践特色;要认真抓好理论学习,重在掌握思想武器;要积极探索创新,注重创新活动载体;要把握关键环节,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刘利民同志对动员报告做了高度评价,并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对学校合并建校以来,高举发展的旗帜,以发展的目标凝聚人心,以发展的方式化解矛盾,以发展的成果惠及师生的工作做了回顾和充分肯定。他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总结10年来的发展经验为切入点,总结回顾学校科学发展的实践经验,深切体会科学发展观的真理价值,全面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刘利民同志还特别就开好学校党代会提出了希望,他希望全体党员充分认识这次党代会在北京工商大学发展史上的重要意义,在校党委领导下,把开好党代会作为搞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环节,精心准备,扎实工作,通过大会,认真总结北京工商大学建校以来的成绩和经验,找准差距和不足,明确奋斗目标和工作措施,真正把大会开成一个团结鼓劲的大会,凝聚人心的大会,催人奋进的大会,为北京工商大学又好又快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动员会后,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校长谭向勇同志做了首场辅导报告。他从多维视角对“发展”一词的理论渊源和在不同民族国家中的实践境遇进行了全景式的梳理;对“科学发展观”的时代背景和历史必然性进行了阐释;对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做了细致分析;对当前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做了精辟的概括。他结合学校实际,从学校定位和学科建设是学校发展的核心,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是学校发展的任务,人才队伍的建设是学校发展的关键,硬件设施的改善是学校发展的基础,运行机制和管理规范是学校发展的保证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生动阐述,引导与会同志们把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与学校的发展思路、战略构想和解决突出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