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化工学院贯彻落实学校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精神

按照学校2008-2009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化工学院日前召开学科负责人会议,针对研究生招生及培养制度改革所涉及的关于学制、研究方向、学科团队、课程设置、考试等十二个问题,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大家普遍认为,化工学院学科建设,要充分考虑自身特点,遵循工科科研的规律,增强实践教学,突出提高学生应用能力培养。作为工科院系,主要要以导师科研课题来牵引学生的培养工作。研究方向的设立应突出重点和特色,并以此带动化工学院学科建设整体的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导师在学生培养中的主导作用,严格课程教学过程管理,强化考试对学生的评价作用。大家提出要增加学术活动的数量,提升学术报告水平,进一步营造更加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

 

    3月12下午化工学院还专门组织召开了全院研究生会议,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董银卯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关于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化工学院新修订的《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论文管理条例》《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条例》。向研究生提出要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修炼内功,适应国家社会形势发展、适应以科研为重点转型的要求。会议强调了研究生部对于2009届毕业研究生论文外审、答辩工作在时间、质量上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