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档案馆到北京交通大学档案馆学习调研

 

    近日,档案馆全体人员和财务处兼职档案员一行六人前往北京交通大学档案馆调研学习,北京交通大学档案馆张馆长详细介绍了档案馆如何从以前的分散的馆舍发展到目前统一规划、装修精致的二层独立小楼,档案馆和校史馆总面积达到2500㎡。包含人事档案、综合档案阅览室,校史、路史研究室,档案馆机房和技术室及三个电动密集架空调库房;另外还设有接待室、视频室、值班室;反映出了该校建校和铁路文明的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源远流长。

 

    在工作交流中,学校档案馆和财务处工作人员分别就档案收集整理、档案信息化、财务档案规范化、档案销毁、院系部档案上交范围以及档案返聘人员和本科生、研究生助管的聘用展开充分交流。

 

    此次调研学习丰富了档案馆的工作思路,开阔了眼界,统一了思想,有利于进一步规划好档案馆蓝图和做好学校档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