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高校首家共青团创业青年夜校

 


    “北京工商大学共青团创业青年夜校开学典礼暨北京奥运火炬手进校园•青年成长论坛”活动3月12日晚在北京工商大学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团市委大学部部长胡九龙,团市委机关工会主席、北京共青团创业青年夜校负责人刘蓉,火炬手联盟副主席海龙集团董事长鲁瑞清、黄海军、朱家敏等十多位火炬手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北京工商大学共青团创业青年夜校是北京高校首家成立的面向在校青年学生开展就业创业培训和创业支持服务的公益培训学校,由北京工商大学校团委主办,北京工商大学团校承办。青年夜校旨在通过系统性、专业化、实用性培训,采取集中授课配合理论教育及实践交流活动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学习和实践交流,使学员们比较系统地掌握当前形势政策,增强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各种工作技能与社会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就业创业素质和能力。

 


    此次活动也是“奥运火炬手进校园•青年成长论坛”首次进入首都高校青年夜校,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就业问题。“奥运火炬手进校园•青年成长论坛”是火炬手联盟针对目前大学生就业这个社会热点问题,开展的一次为大学生搭建企业沟通的平台,促进大学生就业的系列活动。活动以奥林匹克自我挑战、自我完善精神为指引,鼓励青年学子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现实,借鉴成功人士的经验,勇敢走向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团市委领导和学校领导为北京工商大学创业青年夜校揭牌并为奥运火炬手颁发了夜校特聘讲师聘书。随后,为了让同学零距离接触火炬感受奥运精神,进行了模拟的火炬传递仪式。北京奥运会火炬手、中国火炬手联盟副秘书长、北京汉润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东暄讲授了第一堂夜校课程。接下来,火炬手联盟中的知名企业的人力资源经理对学生进行了现场模拟面试和精彩的点评。中国火炬手联盟副秘书长、北京笔克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麒当场表示愿意为学生提供部分的见习岗位,在场很多学生踊跃报名。

 


 

    团市委大学部部长胡九龙为开学典礼致词,他说,北京工商大学是首都高校第一家挂牌成立的面向在校青年学生开展就业创业培训的青年夜校;在座的各位是第一批参加青年夜校培训的学员。这些都是令人深刻而难忘的,希望同学们能在这个平台上展翅高飞,让心中永远满怀的激情,始终相信美好的未来与脚踏实地的艰苦奋斗紧紧相连,不断进步,让青春之火永远绚丽,创业之火永远旺盛!
    

 

    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在讲话中强调,青年夜校是一个新生事物,在全国也是第一次,通过分享奥运火炬手的成功经历、创业经历和社会责任感,来丰富学生的知识,开拓视野,了解相关的创业知识、方法和环境,促使我们的学生勇敢面对困难,积极树立创业意识,通过这种培训可以给学生的创业提供帮助。他指出,在场每一位火炬手都有高度的智慧,每个人都有着不同寻常的创业经历,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火炬手们将以奥运精神点燃奋进信心,激励有创业激情的大学生勇于实践和创新。他要求第一批学员们,要以奥运火炬手为榜样,勇于接受挑战,为社会做出特殊的贡献。

 


 

    中国火炬手联盟副主席、北京海龙集团董事长鲁瑞清在仪式上说,中国火炬手联盟由奥运火炬手组成,本着传承北京奥运精神和“点燃奋斗激情,传递成功梦想”的理念,致力于推动青年学子的成长。希望在全球金融危机的挑战之下,学子们能够发扬奥林匹克精神,迎难而上。

 


 

    北京工商大学共青团创业青年夜校每学期举办一期,在以后的课程中,将就“就业之路”、“创业沙龙”、“人文精神促成长”、“规划未来”“见习实践”等专题进行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并将邀请更多优秀的火炬手、校外专家走进校园与学生分享成功经验、进行就业指导。

 


 

    同时,依托北京工商大学共青团创业青年夜校,学校还成立了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从青年夜校中聘请部分创业就业专家教师担任学生发展辅导中心导师,为学员提供“1加1”式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摄影/尤明辉
 

    参加典礼的还有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宣传部副部长袁小年、团委书记吕良和青年夜校的第一批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