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图书馆 “文献传递/馆际互借服务宣传推广月”活动拉开帷幕

 

    3月10日图书馆在阜成路校区馆举办了“文献传递/馆际互借”现场咨询活动,图书馆“文献传递/馆际互借服务宣传推广月”由此拉开帷幕。

 

    网络环境下,面对海量的信息资源,多元化的读者需求,任何一个图书馆都不可能收集齐全所有的文献资料,满足每位读者的文献需要。当本馆资源不能满足读者文献需求时,图书馆文献传递/馆际互借服务可以帮助读者获取所需要的文献。“文献传递/馆际互借”是图书馆以广泛的外部资源为依托,利用国内外文献资源共享机制来弥补本馆文献资源收藏的不足,最大限度满足读者文献信息需求的有效途径。读者足不出户即可获得自己需要的文献,有效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

 

    图书馆开展的“文献传递/馆际互借服务宣传推广月”活动,旨在向读者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经济获取文献的有效途径,使更多的读者了解文献传递、馆际互借服务的内容,进而更好的利用此项服务。活动月期间,图书馆将开展现场咨询,举办专题讲座,通过网络、展板、大屏幕、资料等多种途径进行广泛宣传。


 

    2007年以来,图书馆为进一步提高对学校教学科研的文献服务保障能力,深化面向教学、科研的个性化服务,一方面加强本馆馆藏资源建设,另一方面积极参加北京及全国高校系统的文献资源共享服务体系。先后参加了“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保证体系”、北京高校图书馆联合体,以及北京大学图书馆、清华大学图书馆的文献传递服务系统,为我校读者提供文献传递、馆际互借服务。两年内已经为我校读者免费提供了300余篇文献,为300余人次提供了馆际互借服务,越来越多的读者享受到了文献传递、馆际互借服务带来的便利,受到读者广泛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