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王尚忠副校长与后勤骨干座谈

 

    3月9日下午,王尚忠副校长主持召开了后勤工作汇报会,与20多名后勤骨干座谈,就加强后勤管理,规范后勤工作,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的工作和与会同志作了直接交流。

 

    在谈到后勤工作时,王尚忠从目标、观念、机制、管理四个方面对后勤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谈到:服务是后勤工作的根本,强化服务意识,实现优质服务,既是后勤工作取得师生员工支持的必要条件,又是在市场竞争中求得生存和发展的关键所在。强化管理意识从根本上说就是要实现管理规范化,把先进的管理模式引入到后勤的管理和服务之中,建立高效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使后勤跟上学校事业快速发展的步伐。后勤服务要从细微处抓起,规范每个岗位的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职责和权限,使原来的人管人,变为制度管人。后勤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是队伍建设问题,要加强员工的政治修养、工作技能、管理技能、服务礼仪、安全知识的培训,提高员工的技术能力和服务本领,变被动工作为主动服务。同时,加强合同工的教育、管理和培训,通过开展“技术练兵”、“优质服务月”等活动,达到提升后勤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提高劳动技能,夯实后勤整体服务基础的目的,为将来通过质量认证打下良好基础。

 

    王尚忠指出:学校的快速发展,为后勤深化改革提供了良好的契机,面对机遇,后勤首先要练好内功,壮大自我,要学会发现问题、找出差距、提升自我。后勤是一支能打硬仗、有着优良传统的队伍,面对机遇和挑战,既要充满信心,又要有紧迫感和使命感。要通过科学发展观的学习,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改变凭经验办事的思维,树立创新意识,使大家在认识上、思想上、工作上、行动上保持一致,调动员工的潜力和工作积极性,逐步实现从“要我做”到“我要做”的转变,保证后勤各部门高效有序运转,将后勤服务和后勤保障推向一个新的阶段。同时,学会用科学的眼光、态度对待后勤发展问题,从学校实际出发,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思考谋划我校后勤科学发展之路,重点解决好后勤在学校发展中的定位、后勤运行体制和机制等重大问题。

 

    会上,后勤物业中心、饮食中心、运输中心负责人对本部门的工作思路、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汇报。近期,王尚忠还将深入后勤基层各部门检查工作,并分专题与后勤工作人员进行直接交流与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