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3月9日,经济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各学科建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杨德勇院长主持会议。

    为提高学院学科建设经费使用效率,强化学科建设经费管理的规范性、科学性,针对以往学科建设经费使用无章可循、效率较低的问题,会议首先审议并通过了《经济学院学科建设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学科建设经费的管理原则包括:1.民主监督的原则。学科建设经费的预算、使用和效果考核必须由学院学科建设委员会审核通过。2.风险防范的原则。学科建设经费的使用和报销除经办人签字外,应须项目负责人、本学科项目所在系(或使用系)主任和主管院长共同签字方能生效。3.项目管理责任到人的原则。各学科建设经费使用效果考核针对项目负责人。4.支持重点学科原则。学科建设经费使用应符合各学科的发展方向,并向重点学科倾斜。5.学科梯队成员间合理配置原则。符合上级有关部门和学校对经费管理的要求,充分调动学科负责人、骨干教师、特别是申请课题相对困难的青年教师的积极性,促进学科建设快出和多出成果

    根据该《管理办法》,今后经济学院所有的学科建设经费从申报、使用到审查都将经过学院学科建设委员会的监督,实行中期检查和年终检查相结合的管理模式,以期提高学科经费使用的效率。会议还就本学期各学科即将召开研讨会、研究生论文等工作进行了进一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