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赛前宣讲会

 

    3月9日晚,“2009年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的赛前动员宣讲会在良乡校区召开。文科实践中心高祥宝副主任、陈冰教授等出席了会议并发表了讲话。

 

    高祥宝对同学们历年的活动予以了充分肯定,指出学校文科实践中心对校园企业经营模拟类竞赛活动将继续组织和指导,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认真准备比赛,打出好成绩,为校争光。高主任还要求同学们遵守学校规章,保护好教室设备、注意清洁卫生,保证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陈冰教授为历年我校校队的指导老师,在指导参赛方面具有极丰富的经验。陈老师讲解了实践在学习过程中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家踊跃参赛,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提高水平。

 

    曾云鹤、李思静、徐娇等校队的老队员们还分别结合自己的参赛经验为大家讲解比赛规则和大赛流程等,使同学们对比赛有了具体的了解。

 

    “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七届,第八届比赛将在2009年3-4月间举行。比赛对促进管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重要的意义。从2005年开始,我校首次参加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取得第九名。2007年夺得全国冠军,另有五支队伍获奖,占全国近三分之一。2008年初在“中国管理创新大赛”实战阶段独揽前三名。我校在该类比赛中所获得的优异成绩,在全国颇具影响。  

 

    我校参加这次大赛由教务处、文科实践中心、MBA培养中心主办,校甲级学生社团“企业模拟竞技协会”承办,动员宣讲会现场热烈,先后有60位同学报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