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参加首届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

 

图片提供:教务处

   

    3月7日, 首届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我校选派3个代表队共9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竞赛。

 

    竞赛的内容包括论文比赛和物理制作两个部分。今年的物理制作部分可选的三个题目分别是:激光监听、非接触测量距离和自由制作。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李冬、王铮和李浩选择的题目是非接触法测量距离,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胡晓迪、王楠和商学院韩渌选择的题目是滴重法测量液体的表面张力,工科实验班刘锡楠、盛璐和陈迪选择的题目是宿舍用控电开关。他们均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讲解、演示和答辩,现场表现良好,受到了评委老师的认可。为了在此次竞赛中争取好的成绩,学校由教务处牵头组织,机械工程学院物理教研室具体落实各项工作,特别聘请了马廷均、王秀娥、陈晓白、张勇担任竞赛的指导教师。

 

    据悉,本次竞赛的获奖名单将于近期由北京市教委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