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将强化专项资金项目管理


 

   

                                摄影:尤明辉

 

    3月9日,北京工商大学2009年专项资金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明确学校将建立专项资金项目库,强化专项资金项目管理。副校长张耘出席会议并作报告。资产管理处处长王晓华主持会议。

   

    副校长张耘就09年专项资金预算、预算执行面临的形势、问题、要求做了专题报告。她强调指出,学校内涵发展思路,对预算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强化预算管理,就是要通过货币化手段切实保障学科优势更突出,人才培养更规范,科研力量更雄厚,校园环境更文明的发展目标,并确保资金使用效益。她要求各单位,一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强化项目资金管理过程中的政治观念、责任观念、全局观念、创新观念和效益观念;二要建立学校和各院系部处发展要依靠并用好专项资金的观念,强化管理,建立专项资金项目库;三要尊重预算,严格按照项目管理办法,依照批复文本执行预算;四要合理安排预算支出进度;五要加强项目评审、绩效考评、审计检查。

 

    资产管理处处长王晓华介绍了09年专项申报及批复的情况,并对2009年专项资金项目执行和2010年专项资金项目库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时间安排。

 

    资产管理处王红就专项资金申报、专项资金评审、专项资金执行中经常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和辅导。财务处副处长杨会如专项资金项目后期工作有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