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承办2008年全国会计科研课题结项鉴定评审会

图片提供:商学院

 

    3月6日,由我校承办的2008年度财政部全国会计科研课题结项鉴定评审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

 

    中国财政部会计司副司长应唯,中国会计学会副秘书长周守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陆正飞,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夏冬林,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俞明轩,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标准部主任唐建华,我校教授赵保卿、王斌等课题评审专家共十五人出席了本次评审会。

 

    参加本次课题评审会的课题项目共有9项,分别为:中国证监会孙树明主持的《财务报告编制和披露内部控制操作指引与典型案例研究》、赵立新主持的《关联交易内部控制操作指引与典型案例研究》、杨华主持的《企业并购对子公司内部控制操作指引与典型案例研究》,中国人民大学耿建新主持的《衍生工具内部控制操作指引与典型案例研究》,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骆家駹主持的《企业并购及对子公司内部控制操作指引与典型案例研究》,中国保险学会房永斌主持的《保险业新兴高风险业务内部控制指引及典型案例研究》,审计署董大胜主持的《内部审计操作指引与典型案例分析》,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于长春主持的《会计职业判断内部控制操作指引与典型案例研究》,我校杨有红主持的《企业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指引与典型案例研究》。科研课题评审会分小组在综合楼三个会议室同时进行。

 

    各课题组主持人分别代表课题组成员对所研究课题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演示。经过专家组近三个小时的提问和检查,评审团对各个课题给予了较高的赞誉,认为与一般的会计学术研究相比,内容新颖典型,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同时紧密结合实践,对现实工作有较高的指导价值,同时各评委对课题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合理性建议。最后专家评委通过讨论得出课题鉴定结果,并写出了中肯的评审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