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化工学院给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送温暖

  32晚七点,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就业办在学院报告厅举办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座谈会,了解他们的就业现状,解决他们的就业困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猛参加座谈,并代表学院为每名贫困生送去了50元的简历制作打印券,以期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找工作中的实际困难。

 

 会前,化工学院就业办对本学院55名贫困生进行了就业摸底,大致了解了同学们的就业现状、就业困难等情况,同学们珍惜这次相互交流的机会,踊跃发言。会议中,针对一部分同学由于刚参加了研究生入学考试,对将来的工作比较迷茫,加之经济环境不景气对制造业等功课行业的影响等多个问题,何猛老师表示学院理解同学们现在面对的困难,但同时强调“两条腿走路”和保持积极心态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勇于面对困难和挫折,“多尝试总有机会,不尝试没有机会”,“不想做总是有理由的,真想做总是有办法的”……此外,针对同学们反映的工科院系毕业设计和工作实习的冲突时,何猛老师表示学院现在正在积极协商,尽可能的为学生们多考虑,争取能在毕业设计和工作实习中找到平衡点,但同时希望同学们务必确保学业的完成。

 

 化工学院09届毕业生中贫困生比例占到了18.5%。如何解决好经济有困难的学生的就业问题是学院面临的一个重要的课题,学院坚持“工作是一件一件做出来的”的工作方法,深入到每一名贫困生中,切实了解他们的困难,针对不同的学生提出不同的帮扶办法。力争让经济有困难的同学们就好业、好就业。

 

 化工学院就业工作是学院学生事务管理的特色工作之一,学院提出:伴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型,大学生就业工作的方式也亟待进行新的探索。近年来学院就业办在不断探索构建学生“生涯发展教育就业指导心理辅导”三位一体的机制,以培养懂进退、能担当的合格毕业生为方向,以“以人为本”、服务好每名学生为工作的指南,力争做好学生的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