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第二场2009届毕业生双选会

 

 

 

 

 

 

                                            摄影: 尤明辉

 

 

 

  

         33,春寒料峭,我校面对2009届毕业生的第二场专场双选会在北京市大学生就业之家举行。此次双选会吸引了80余家用人单位,由于场地所限,最终确定了54家用人单位参会,共提供900余个就业岗位。我校应届本科、硕士毕业生表现了高度热情,踊跃参加。

 

 双选会是我校为毕业生提供的主要就业推介手段,作为传统的大型活动,每年秋季、春季各举办一届。双选会由学生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实施,针对我校学科特点有针对性地邀请专业对口的用人单位参会。本次双选会从一月份开始组织,准备充分,通过校园网、北京大学生就业网和人事局等网站发布了参会邀请函,同时调动各类社会资源,走访、联系了一些长期的合作单位,邀请他们参与到我校的双选会中,使此次双选会的规模和质量得到保证。双选会前期,在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同志主持下,学校专门召集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负责人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召开了工作协调会和现场办公会,周密安排,认真部署双选会细节,做到既让学生满意,又让用人单位满意。双选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同志现场指导工作;经济学院院长杨德勇、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怀恩等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来到双选会现场,为学生进行就业指导;保卫处、学生处、宣传部负责人在现场组织协调,保证双选会的顺利进行。

 

 面临国际经济危机所形成的就业市场紧缩,我校对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上学期末专门召开就业工作会议部署落实2009年就业工作,要求各级负责人要将大学生就业作为中心任务来抓。同时就业主管部门积极探索,千方百计拓宽信息渠道,充分挖掘市场潜力,认真履行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就毕业生就业的相关要求。

 

 

 据悉,为应对“就业难”的形势,我校打破常规,将于近期举办另外两场大型双选会: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和春季第二场双选会,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之中。学校将积极开展工作进一步开拓市场,加强招聘信息发布力度,帮助毕业生找到理想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