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入伍大学生致信感谢学校培养和关怀

   近日,驻浙江某部我校入伍大学生08级机械严洪龙等多人致信母校,对学校的培养和关怀表示感谢。   

 

    感谢信中,入伍大学生向学校各级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深深地感谢和由衷的敬意。大家一致表示要在部队充分发挥大学生的优势,立足平凡岗位,在军营争先创优,建功立业,为部队信息化建设贡献力量,为北工商争光!

 

    从2004年起,我校被列为北京市在校大学生征集新兵的试点单位,目前已向部队输送了20名大学生,他们在不同军区,不同军兵种的军队系统中服役,先后有1名学生荣立次三等功,2名同学在部队光荣入党,12名同学15次被评为“优秀士兵”, 为母校赢得了荣誉。

 

附:严洪龙致学校领导、老师的信

 

敬爱的学校领导、老师:

 

    您们好!我到武警浙江总队训练基地已经50多天了,在新春佳节之际,我握笔写信向您们表示最真诚的问候,祝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心。

 

    时光流逝,在离开母校的这些日子里,我已经完成了一名大学生到一名武警战士的转变,现在我们已经授军衔,我已经是一名真正的战士了。这些日子里,是我成长最快的,部队的一切是令行禁止的,我在很短的时间里就适应了部队的生活,从生活到训练,一切行动听指挥,服从领导的安排。不论开始是如何的艰苦,我已经咬牙坚持下来了,“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相信接下来的路我会走的更加坚强和勇敢。

 

   “每逢佳节倍思亲”,这个春节是我第一次没能在家过年,而在警营过了第一个年,别是一番感觉,一起吃饺子,看新春晚会,一起放烟花,总之,很温暖,很热闹!

 

        在离开母校的这些日子里,我很怀念过去和老师同学在一起的日子,那阵日子经常梦见老师、同学。在北京工商大学读书的两年是我成长过程中很重要的两年,两年里我学会了独立和坚强,我成长了很多,我成熟了很多。永远都不会忘记母校给予我的教诲和知识。实现我的从军之梦也是母校给我的机会,心中很感谢母校提供的这一切,默默地将这份感激化为心中一股坚强的力量,我会继续努力,刻苦学习,努力训练,用荣誉回报母校、老师、同学(领导说:对于荣誉比生命重要)。

 

    老师,我还记得离别时您的嘱托,请您放心,我会继续努力,不怕吃苦。下次等我们再见面的时候,您会发现我已经进步了很多的。现在我在新兵营,主要的的工作是训练,3月31日我们就要下连队,我的单位是武警浙江总队司令部。到那时候我再联系您,请老师多注意身体,下次有时间再给你们写信。

                                   

您的学生:严洪龙

2009.1.28浙江杭州南山训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