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召开MBA教师教学座谈会

    2月26日,MBA中心召开了任课教师教学座谈会。MBA中心主任张永主持了会议,商学院书记庞毅、MBA副主任刘文纲、MBA本学期任课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永介绍了MBA教学的基本情况和特点,阐明了MBA教学规范管理的重要性,希望和老师们共同努力,提高MBA教学质量,树立良好的形象。随后他说明了课程建设的具体构想:希望老师们在选用教材时挑选上乘的、符合MBA学生特点的版本;教学大纲要求系统、全面地概括教学内容,并在开课前和PPT一起发到学生手中;课程考核要求闭卷,考题要体现MBA教育解决实际问题的核心特点;案例教学要有相当大的比例,案例要求以综合性的为主;中心将利用学评教等方式对课程质量进行检查监督。


    刘文纲说明了教学活动的基本要求,包括学生考勤制度、作业批改、考试方式、成绩评定标准,并重点阐述了案例教学的要求,希望老师们在案例中尽量涉及较多的知识点,注重案例的本土化,鼓励大家自编案例。


   座谈会上还发放了《MBA课程案例教学指引》《关于MBA课程教学大纲编写的规定》,提请老师们就MBA第二课堂提出建议。老师们围绕授课的具体问题,例如如何给MBA学生讲授经济学课程,宏观和微观各占多少比重,案例讨论如何展开等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