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赴爱尔兰Cork大学教师进修计划顺利进行

 

    在北京市人才专项资金支持下,在人事处、外事办、财务处的共同配合下,我校赴爱尔兰考克大学教师进修计划顺利进行。我校于2008年11月派出的第一批教师谢建春、左敏和李春玲顺利完成在爱尔兰Cork大学的进修计划,已于2009年2月顺利返回北京。

 

    第二批教师蔡强、孟昌和张勇于2月17日早上顺利启程,已于当地时间晚22时到达Cork机场。在考克大学的第一天,三位教师来到考克大学国际部,在国际部负责人Tobin和Emma的主持下,和对口的3个院系(经济系、电子工程系、计算机系)的负责人进行了简短的交谈,商定了大致的计划。随后几天,三位老师分别到对口院系参加了一系列交流活动,其中,孟昌博士参加了经济系的MBA讨论会,还参加了教授学术交流会;张勇博士考察了电子工程系的实验室,双方就实践教学的开展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将于近期参观电子工程系设在郊区的一个水电站;蔡强博士旁听了计算机系的几门课程的课堂教学,和来Cork大学计算机系进行“3+1”和“2+2”计划的学生进行了交流,并将受邀于近期做一个关于学院情况介绍的报告。

 

    三位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克服生活上的种种困难,认真学习和探讨高等教育课程体系的建立和教学的开展手段,努力工作,加强双方的沟通和交流,和Cork大学建立更深厚的教学、学术、科研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