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09年工作会议

 

  党委书记孙尧东讲话

 

 

 校长谭向勇讲话

     

 

 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会议

 

 

  教工委联络员毕孔彰讲话

 

 

 

摄影:尤明辉

   

    2月25日,2009年学校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大会在总结学校2008年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对200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全校师生员工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第十七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认清形势、把握机遇,突出重点、协调发展,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廉洁自律、无私奉献,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60周年,迎接学校60华诞。

 

    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王尚忠、张耘,市教工委联络员毕孔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 
 

    校长谭向勇在会上做重要讲话,对我校2008年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09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全文另发)。谭向勇同志强调,2009年学校工作要有更大的进展和提高,学科优势要更突出,人才培养要更规范,科研力量要更雄厚,校园环境要更文明。他从8个方面对学校2009年工作做了部署:一是按照中央和北京市委安排,积极开展学习落实科学发展观活动;二是加强党建工作,开好我校第一次党的代表大会;三是以质量工程为中心,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四是落实科研工作会议精神,提高科研和学术水平;五是做好学生工作;六是做好组织、人事工作;七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八是强化管理,提高效率和水平。他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第十七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团结一致,坚定信心,努力工作,克服困难,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党委书记孙尧东做总结讲话。孙尧东同志强调指出,这次会议要起到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开拓进取,狠抓落实的作用。他希望各级干部和教职员工,一要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感;二要不断增强执行和创新的能力;三要不断增强改革和开放的能力;四要不断增强发扬民主和凝聚人心的能力。孙尧东同志指出,学校的发展已经进入一个关键阶段,能否实现我们的既定目标,能否实现较高质量较快速度的发展,能否建成一所高水平的、负责任的、让人民满意的大学,需要几代人的不懈努力,但是今年是一个关键点。我们承担着奠定基础、承上启下、开辟新的发展道路的使命和责任,我们一定不辜负党和政府的重托,不辜负师生员工的热切期盼,一定要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廉洁自律、无私奉献,以最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我校第一届党的代表大会的召开,向共和国60年庆典献礼!向学校60年华诞献礼!
 

    市教工委联络员毕孔彰在讲话中,对我校2008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学校2009年工作部署表示肯定。他希望我校抓住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机遇,找准差距,规划好学校的未来。
 

    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向与会同志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第二,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实际,提出本单位09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并落实责任人;第三,把本单位本部门学习传达此次会议精神的活动组织好,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一心,共促发展。


 

    全体中层干部,教授、教代会、工会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学生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