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有针对性地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

 

    开学伊始,机械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学生思想动态调查工作,通过走访学生宿舍以及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等形式,多渠道多层次了解寒假期间学生思想动态。

 

    学院领导以及辅导员分别于21、22日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并与学生交流寒假见闻。

 

    针对今年的特殊形势,特别是毕业生就业所面临的困难与机遇。23日上午,在良乡校区召开低年级学生座谈会,主要听取学生寒假返乡见闻和学生寒假实习见习体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宏老师主持并和同学们就做好新学期规划、保持平安稳定等多方面进行了讨论。

 

    23日下午,在阜成路校区,对毕业生按京外生源、北京城区生源和北京郊区生源分别召开3个座谈会,田宏老师重点就毕业生就业情况听取学生意见,了解假期毕业生求职经历,转达学校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支持和对同学们的关切,介绍学院在本学期就业指导的具体计划,并根据不同生源地学生的需求进行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

 

    4个座谈会上同学们就当地经济、教育、环保以及就业形势等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交流。谈到奥运前后,农村基础设施有所改善,城市公共建设加强,家电下乡使农民得到实惠,干旱地区积极组织抗旱;在国际金融危机不利的情况下,很多国有大中型企业积极开拓国际市场,稳定生产;在自然灾难面前,更多的人体现了公益心,积极捐款。对于就业,各地情况不一样,资源相对丰富的地区就业较容易,但工作经验的积累很重要。通过相互交流同学们都对国家的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辅导员邓浩、刘玢老师分别参加了座谈会,田宏老师还对09年学院学生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同学们在建国60周年之际,一定要顾大局,为和谐校园做贡献,制定好学习计划,利用优势资源,了解相关政策,提高自身技能,做好职业规划,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暂时的困难,相信通过自己、学校以及社会的努力定能创造出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