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周系列讲座揭幕

 

223上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周首场讲座在化工楼报告厅举行。我校科技处处长、博士生导师孙家跃教授为广大研究生做了一场题为“稀土固体发光材料化学”的精彩讲座。孙家跃教授从事光电功能材料设计合成与应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课题。

 

讲座中,教授对稀土发光的基本概念、稀土的电子层结构和光谱学性质以及发光材料的制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实例详细分析了发光材料的发展前景以及在研发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特别是对稀土新材料的应用开发、知识产权保护、产学研结合等方面见解独特,使广大同学受益匪浅,同学们既了解了我校光电功能材料研究室的研究成果,又对世界稀土产业发展的背景、历程和发展方向有了深刻认识。讲座最后,教授热情的和广大同学就当前发光材料的产学研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此次研究生学术活动周是化工学院第一次专门组织一周高密度的学术讲座,几乎每天都将有来自各专业的教授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在活动周中,教授们将为学生开启另一扇学习之门。此次活动邀请了包括董银卯、钱枫等多位校内外资深教授参加,讲座主题涵盖应用化学、食品科学、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生物化工众多领域,同学们将通过与学者近距离的交流和探讨,开拓视野并有效地提高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