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嘉华学院深入排查安全隐患

  

    为深入贯彻北京市政府、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公安局文保处、北京工商大学党委领导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中央电视台新址附属文化中心在建大楼火灾教训,我院结合自身消防安全工作实际,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雷霆行动”,排查学院消防安全隐患,保障学院安全稳定及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

 

    此次排查整治重点一是检查学生宿舍是否使用违禁电器、私拉电源线、私藏管制刀具,检查学生宿舍烟头、生活垃圾是否及时清理,有无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现象。二是检查各教学场所安全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标志是否完好,机房、实验室、多媒体教室消防器材性能是否完好,教学设备用电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用电管理规定。三是教师公寓生活用电有无超负荷、私接电源线现象,食堂有无用电超负荷、使用违禁电器,液化汽房是否符合消防安全标准、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操作间设备是否及时清理等。

 

    目前,学院各部门已经根据部署安排积极行动起来,全院教职员工团结一致,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营造出“安全在我心中,安全人人有责”的校园氛围。

 

     2月20日下午,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嘉华学院院长张耘教授在学院执行院长严旭阳、院党总支书记李武等同志的陪同下对校园环境卫生、校园安全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张耘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要求,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井然有序,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