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流通产业现状、问题与政策建议”研讨会

 

    2月21日,“流通产业现状、问题与政策建议”研讨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副校长李朝鲜教授出席会议。

 

    “流通产业现状、问题与政策建议”是工信部委托给中国商业联合会、北京工商大学的课题。中国商业联合会政策研究室主任傅龙成首先介绍了课题背景,并对课题的研究方向、进度安排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洪涛教授等课题组成员分别汇报了三个月的初步研究成果。会上印发了前两次研讨会资料专集,在听取了课题组成员的汇报后,与会专家肯定了课题组的研究工作,在此基础上就流通产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为完善课题研究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及建议。专家一致认为,流通产业是国民经济的先导和基础性产业,近年来我国流通持续快速发展,近五年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以高于GDP的增速增长,每年增加一万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过10.8万亿元,生产资料销售额超过26.万亿元,全年流通领域的销售额超过37万亿元,课题应当突出体现流通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先导地位和基础性作用。

 

    研讨会由洪涛教授主持。商务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张国庆、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国雄、中国商业经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海飞、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姜明、中国商业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应志增,中国商业联合会政策研究室朱凌,《国际商报》主任记者傅莲英;我校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经济学院龚晓菊、李丽、潘忠,商学院黄桂芝、冯俊以及课题组成员2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