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实施“雷霆行动”,保卫后勤联合排查安全隐患

 为贯彻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和海淀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防火的重要文件精神,深刻吸取央视新址在建附属文化中心工地火灾的惨痛教训,加强学校的火灾防控工作,落实《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雷霆行动”方案》, 220日上午,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联合进行了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

 

本次检查的重点是学校图书馆、东楼的地下室和化工楼、西区东门的施工现场及整个化工楼。通过检查发现存在图书馆地下室通道有杂物堆积、地下室宿舍电视机电源线老化、东楼地下室缺少安全出口指示灯、化工楼应急灯数量不够等问题。化工楼、西区东门的施工现场整体来讲符合施工要求。检查组对存在的隐患已经责令相关部门着手进行整改。

 

219上午在甘家口街道组织的防火安全工作会议之后,保卫处在213安全大检查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并结合《甘家口街道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雷霆行动”方案》的要求,及时出版了《北京工商大学安全保卫工作简报》2009年第二期并印刷3500份,将分发到每个办公室和学生宿舍,同时张贴200份防火安全提示,进一步进行安全防火意识的宣传。

 

 

    近期,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在两个校区分别进行更为细致的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