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谭向勇校长出席学校春季学期各项工作准备会

 

摄影:尤明辉

 

        219下午,学校召开2009年春季期学开学各项工作准备会。校长谭向勇、副校长李朝鲜,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处、继续教育学院、学校办公室、后勤处、网络中心、团委、宣传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学校办公室主任吉涛主持会议。

 

    李朝鲜副校长首先讲话,就本学期开学初学校各教学部门、教学服务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任务提出具体要求:第一,落实四个到位。即教师准备工作落实到位:确保每一位任课教师做好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学生按时返校到课率落实到位:有关学院、部门要及时了解汇总上报学生返校情况;管理工作到位:教务处、研究生处、继续教育学院作为分管本科、研究生和成人教育的教学职能部门要提出明确的检查要求;服务到位:有关部门要对班车交通运输安排、教学区、生活区、办公区的卫生环境,特别是教学设备、设施如网络的运行等教辅服务工作落实到位。第二,关注三个第一。要重点关注新学期第一周、第一天、第一节课的教学运转情况。所谓第一节课既要关注开学后的第一堂课,也要关注每一门课程的第一次课。“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学生对教师的信任度的建立,往往是从第一堂课开始。第三,落实两个确保。即确保教师的百分之百出勤;确保各项工作运行状态良好。第四,实现一个目标。就是保证学校方方面面工作开局良好,为学校2009年全年工作开个好头。

 

 

    谭向勇校长最后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有关部门在寒假期间和新学期开学伊始的工作状态、精神面貌和工作进展情况,并特别强调了开学第一周的重点工作。他指出:下周一就要正式开学了,要确保一切工作迅速恢复到常态,要以一个好的工作状态,好的精神面貌把学期初第一件事情做好。有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认真督促、检查,确保全校教学工作良好有序高效运转。教务处、研究生处、继续教育学院是学校各级各类教学工作主管部门,各自要把自己负责的工作落实好,有针对性地出台细节、原则性的有关规定和具体要求。学生处、团委作为学生工作主管部门要及时召开会议,了解学生返校后的状态、存在的问题以及困难,各部门面对学生一定要有热情服务的意识。后勤、基建、保卫、校办等部门要按部就班,把一切准备工作做到位。宣传部要从学校工作全局出发,营造氛围,引导舆论,全方位、多角度、大力宣传基层各教学单位、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坚持正面宣传,确保学校的工作一切围绕学生的健康成长,一切服务学生的成长需要。

 

    据悉,下周学校将召开中层干部会,对2009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