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4位领导获北京市局级领导干部优秀理论文章二等奖

近日,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下发《关于表彰2007年度北京市局级领导干部优秀理论文章的决定》,对2007年度获得优秀理论文章的全市区县局级领导予以表彰,1669篇参评文章中,我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副校长孙宝国、张耘、李丽萍获教育系统类理论文章二等奖。

 

 

    在我国高等教育向大众化、普及化转型的新阶段,为了全面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更新教育教学观念,正确把握大众化、普及化阶段高等教育的发展规律,深入探索、研究并解决制约学校进一步发展中的一系列重大课题,努力创建和打造一个学习型的领导班子、和谐的领导班子,以班子和谐带动校园和谐,已经成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理论学习,注重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坚持把学习理论、思考问题、推动实践、创新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理论学习开阔了领导干部的视野和眼界,优化了领导干部的知识结构,更新了领导干部的教育观念,进一步提升了依法治校理教的能力,为更好地谋划学校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校园提供了思想组织保证。

 

近年来,我校校级领导干部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过程中,理论联系实际,围绕首都和学校中心工作,积极撰写高质量理论文章。在近日发布的2007年度北京市局级领导干部优秀理论文章评选中,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党委副书记卢思锋撰写的《加强大学文化建设 促进社会文化繁荣》、副校长孙宝国撰写的《关于高等学校实现人才强校的再思考》、副校长张耘撰写的《独立学院的公益性和政府适当支持的途径设计》、副校长李丽萍(现已调任丰台区副区长)撰写的《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之一》等4篇文章获二等奖。

 

这些奖项是对我校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所取得的成果的肯定, 也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以学习为先导,理论联系实际,以时代的要求审视工作,以发展的眼光研究工作,以改革的精神推动工作的理念。学校领导班子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围绕全党全国全市工作的大局和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切实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努力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科学决策水平,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校园的能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跃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