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开学第一天----扫雪

 

 

 

 

 

 

     摄影:宣传部

 

 

    今天是学校开学第一天,恰逢北京喜降大雪,校园被白色的雪花覆盖,呈现出银装素裹的景象。一大早,保卫处、学校后勤各中心、图书馆、学校办公室等部门就组织员工积极扫雪。

    清晨6点,当大家还在睡梦中时,后勤保洁员就开始忙碌起来,有的用笤帚扫雪,有的用锹除冰,有的撒融雪剂,尽管天气寒冷,但大家干得浑身是汗。 为了方便早起上班的教工出行,物业中心全力调集人员(阜成路校区70多人,良乡校区120余人),争分夺秒清扫门前三包和教学、家属区主要道路的积雪。尽管积雪较厚,但由于物业部门按时收听市气象台消息,及时启动冬季扫雪除冰预案,提前准备扫雪工具、调集扫雪人员,很快就将主干道的积雪清扫完毕。保洁人员还将实行连续除雪作业,确保校园、家属区道路畅通。

    保卫处的10多名保安及时清扫了校门口积雪,公寓中心值班员及时清扫了学生公寓附近的积雪。 运输中心全体人员提前一天上班,对全部车辆进行检修、保养,做到“三检四勤”。驾驶员6点多就开始热车,及时了解高速公路运行情况,启动雪天运输预案,开车小心慢行,保证班车(2辆大轿车和1辆面包车)及时、安全到达良乡校区,确保车辆运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