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张跃到材料系(塑料所)听取重点建设学科汇报

 

 

    2月9日上午,教育部材料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市材料学科评议组组长、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张跃教授到我校材料系(塑料所)听取了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材料加工工程”2008年建设情况汇报。学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作为联系材料系(塑料所)的校领导会见了来宾。

 

    材料系主任兼塑料所所长许国志教授针对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材料加工工程”建设任务书详细介绍了2008年中建设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张副校长听取汇报后,认为,经过一年的建设,该学科申报时专家提出的不足之处也都得到了改进,大多数建设任务已经完成,成绩喜人。


    会谈后,在塑料所(材料系)主任兼所长许国志和班子成员的陪同下,张校长参观了材料系(塑料所)的实验室,进一步了解材料系、塑料所的历史及发展情况,听取了科技人员对科研项目和实验设备等方面的介绍。在标准与检测实验室、聚合物基础性能实验室及结构与性能表征实验室,张校长详细询问了各个实验室的建立发展和运行情况,并对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实验室的建设等称赞不已。张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材料系(塑料所)这种产学研相结合的办学模式和成果,而且特别指出,在同类学科中,该学科行业背景突出,特点鲜明,应该继续发挥行业资源优势,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更大成绩。张副校长还针对塑料所的发展实际,就进一步引进人才、争取资金支持等方面给予了建设性意见。 

 

    张校长还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材料学学科的发展规划及发展现状。双方都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材料学科的学术交流和相关领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