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卢思锋副书记带队到三校区进行节前安全大检查

 

 

 

                                                                                    摄影:刘向东

 

 


    为了贯彻落实北京市和教工委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确保春节期间校园的安全与稳定,1月22日下午,1月23日全天,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率领学校办公室、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学生处、资产管理处、规划建设处等的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对我校南校区、阜成路校区、良乡校区进行了节前安全大检查。

 

    1月23日上午,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之后,卢思锋副书记一行抽查了东区3号楼、4号楼的学生公寓,对个别宿舍电源线插头未拔、宿舍凌乱等现象进行了提醒,对公寓管理中心在寒假期间对学生的科学安排、强化管理措施予以表扬;在检查了东区食堂之后,卢副书记强调,春节期间一定要加强对务工人员的管理,确保校园的安全;在化工楼,卢副书记特别指出寒假期间化工楼要进行封闭管理,要配备几名留校学生协助化工楼的值班;在校医院,卢副书记走访了药房和诊室,对正在值班的大夫们问寒问暖;在维修中心,卢副书记看望了值班的员工,详细地询问了值班时间、人员配备、应急准备等情况,卢副书记特别强调维修中心担负着学校水暖电的维修、抢修任务,一定要加强服务意识,提高应急防范能力,确保广大师生能够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此外,卢思锋副书记一行还检查了礼堂、科教楼、图书馆。

 

    下午,卢思锋副书记一行到良乡校区进行了节前安全检查。针对良乡校区寒假期间封闭管理的特点和实际检查情况,卢思锋副书记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有关部门领导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重点部门领导要定期检查本部门的安全情况;二是良乡值班人员要认真值班,协调各有关部门做好良乡校区安全保卫工作;三是保安要加强巡逻检查的力度,注意防火、防盗,同时加强保安队伍自身的管理建设;四是要加强良乡校区安全防范硬件设施建设的速度。